晨陽共好機構-晨陽設計-DECO TV-空間設計-100室內設計-室內設計-無毒居家‎-舊屋翻新-室內設計推廌-室內裝潢

01.jpg

【晨陽大事紀】【2020年12月份動員月會】

《董事長談話》

十二月份主題為年度檢討月,組織的運作與領導要則,晨陽是擴張型與內斂型的組織,碰到問題堅決向前走,要求同仁收納性要好。

圖片1.jpg

團隊與團體以有無目標區分,團隊有核心價值與理念,思考賺錢要賺多久。
晨陽共好機構核心價值-晨陽精神、晨陽人DNA、晨陽人哲學智慧。

2021晨陽人DNA-健康、家庭、學習、熱忱、事半功倍、樂在生活。

晨陽人哲學智慧:
 人人有事做,事事有順序,物物有定位
 好謀有成,分段治事,不疾而速,無為而治
 世事本繁瑣,心法在收斂,應是當下在,煩心自解脫,生有請益(EF)來,智慧傳有德。

圖片2.jpg

《佈達事項》

02.jpg

1. 設計規劃部正式晉升人員:11/1起「資深設計師」:李麗潔
2. 營業部新進人員:11/16李玫依、11/23鄭宏諒
3. 晨陽機構總公司、子公司的組織擴展規模日益龐大,請同仁統一使用「董事長」來稱呼最高領導人曾鴻霖先生。
4. 公司十分關切同仁的健康及安全,若同仁有事需要請假,請務必依照公司請假規定辦理。
5. ISO外稽日期:110年1月20日(三)
6. ISO表單改版~ QR752-01C圖面發行記錄及自我檢查表,請設規部同仁日後於EF系統填單。

《專題演講》
演講主題:超越目標—讓自己的角色精彩演出
主 講 人:信義企管公司 羅竹良顧問

03.jpg

人員培育養成
稻盛和夫把員工大概分為三種:
1.自燃型員工-他們無需激勵,自己就可以燃燒,自己就想著要把事情做好。這些人能夠自我驅動、自我燃燒。
2.可燃型員工-自己沒有辦法燃燒,沒有很強的進取心,但是在適當的激勵之下也可以燃燒,需要別人在後面推他一把。
3.阻燃型員工-完全燃燒不起來,怎麼點都點不著。

圖片3.jpg

管理者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除了持續維持自燃外,更要把自己當做助燃劑,幫助自燃、可燃型這兩類同仁(部屬),讓他們也能夠更加發光發熱。
別把成功的順序搞反了,不是先有15萬,再去努力;而是先努力了,才有機會拿15萬!
讓人深思的是,為什麼許多有錢的人,仍是全年無休止地努力工作。
因為—越努力越進步、越開心、越自信…。
而一些存不到錢的人老是抱怨多多、挑三揀四、一事無成。
因為—越抱怨、越迷惘、越焦慮、越自卑…。

工作(職場)鐵則
˙工作不養閒人,團隊不養懶人。
˙入一行,先別惦記著能賺錢,先學著讓自己值錢。
˙沒有哪個行業的錢是好賺的。
˙做工作,沒有哪個是順利的,受點氣是正常的。
˙賺不到錢,賺知識;賺不到知識,賺經歷;賺不到經歷,賺閱歷。以上都賺到了,
就不可能賺不到錢。
˙只有先改變自己的態度,才能改變人生的高度;只有先改變自己的工作態度,
才能有職業高度。
˙讓人迷惘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本該拼搏的年紀,卻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何謂成功
稻盛和夫所定義的「成功」,不僅包含了事業有成,更重要的是,它意味著一種更美好的人生結果。這一結果包含了:思維方式、熱情、能力3大要素。
人生成功方程式=思維方式x熱情x能力
有些人能力不強,但他們會熱情滿滿地投入工作和生活中,反而遠超過那些能力強卻熱情低迷的人。

讓自己更有價值(競爭力)
專業只能讓你有工作,熱情才能讓你更傑出。有了這種認知,有了這種熱情,你才會有更多的舞台發揮,你才會有更多受到重用的機會。

《心得分享》
沛緹:
近期每週和董事長的會議,發現董事長的記性很好,相信『創造自己的價值,跟著做就可以更好』。

04.jpg

麗潔:
我個人覺得我是可燃型員工,公司有個助燃劑是奕彰,看到他就會讓我想再堅持一下下,持續維持熱情很重要,是每個人會碰到的難關,碰到較有挑戰的案件時,就會激起一些火花。

05.jpg

娥姐:
在今日顧問課程裡的10項問題,我個人有8個選「是」,董事長分享喜歡到六樓和年輕人一起,我也在六樓工作,讓我自己也覺得年輕一點,以前的我很不喜歡數字、喜歡畫圖,沒想到近期接的工作就是預算,但我的年紀已不適合在外奔波,董事長真的很會用人,讓每個人有所發揮,我會繼續燃燒自己。

06.jpg

俊緯:
近期特別想研究出如何可以單手抱兒子、一手打報表,目前需要去克服如何工作與生活兼顧,顧問今日的10項問題,我個人有9個是選「是」,唯一選否的是我會建議我的親戚朋友到我們公司上班,因為室內設計的工作,其實是很辛苦的。

07.jpg

玫依:
進入公司後,發現同仁其實有很多資源可以運用,很期待之後在本公司未來的發展。

08.jpg

弘穎:
讓自己成長以創造價值,未來會有更多的挑戰,接受面對它,自己才會更加進步。

09.jpg

歆亞:
竹子的成長就像是萬事起頭難。

10.jpg

依慈:
今天的課程提到熱情,工作久難免會有職業倦怠,但我個人對數字很有熱情,倦怠期就會越來越短。

11.jpg

莉華:
思維方式X熱情X能力=人生成功方程式
董事長的高度和我們不一樣,董事長的說話內容自己還需要多想看看。

12.jpg

允柔:
公司在培育人員上,其它公司可能都要用偷的方式學習,但公司是有學習系統提供給我們學習的。

13.jpg

毛喬:
原本沒有想過要進入室內設計,但凡事都秉持著認真去做,以前自己會想很多,但沒有碰到明燈及舞台,很感謝有這個機會進來公司,目前會學習傳承,讓新人進步,讓自己及公司更茁壯。

14.jpg

《慶生會》

15.jpg

晨陽共好機構─晨陽開發設計有限公司

電話:033219269 分機 (227)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吉林路130號4樓(桃園總公司)
竹北市勝利8街一段227號16樓之8號(竹北辦公室)
台中市南屯區龍富12街7號4樓之1號(台中辦公室)
桃園市大園 區領航南路四段223號(中壢辦公室)

#智能居家 #無毒居家 #共好經濟

#達麗晶漾 #誠鑫ONE #悅榕莊
#台北晶麒 #國賓大悅 #捷士堡
#紅樹林莊園 #敦品A8
#皇翔百老匯 #中山 凱宴 #明日朗朗
#皇翔御花園 #站A+ #台中潤隆
#赫里翁臻愛 #明日朗朗

走遍千山萬水還是碧潭最美!|得邦廣告|晨陽共好機構
三鐵共構 置產必贏「逸偉站前ONE」|逸偉建設|新理想廣告|晨陽共好機構
洲子洋蛋黃區「神采飛洋」!|茂德建設|得邦廣告|晨陽共好機構

----------------------------------------

晨陽設計官網:http://www.chen-yang.com.tw
晨陽設計隨意窩:http://blog.xuite.net/chenyang168/DECO
晨陽設計痞客邦:http://chenyang168.pixnet.net/blog
晨陽設計新浪微博:http://weibo.com/ChenYangGroup
晨陽設計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henyang/

 

 

arrow
arrow

    chenyang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