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每天安排著不同的行程,腦筋一直想著想著該如何把事情簡單化快速解決,有些事情需要快速解決,卻有些事情表面上很急但解決的方式不是快就好!!於是遇到一件令我覺得吒舌的事情…….

記得有一件案件,因為交屋期已經到了,可是問題尚未找到解決方案,於是硬著頭皮跟屋主解說目前處理情況:XX先生,主臥網路點尚未解決,已經安排水電明日就過來處理,我們先把缺失點寫下,我會盡快處理…

屋主也很爽快的答應了,其實這已經第二次談到這問題,屋主人很好是位老師,人也很客氣。經過一番解說終於完成交屋。晚上連絡水電確認時間跟應該帶齊的工具,水電工也表示問題應該不難只要桌面上開個孔,沿著T腳板牽明線就可以了!!

說到這…,心中一股不安情緒,那個屋主家裡新裝潢卻因為網路沒牽好,會同意廠商在桌面上開個孔,牽明線管路哩???沒叫我們拆掉重新作就不錯了= =,水電於是又表示:那就在接線管路那邊開個維修孔如何??此舉倒是可以嘗試看看。於是到了明天,進主臥室查看,自信滿滿打定主意要跟屋主說,我們在床頭右側開個維修孔,重新拉線,修好之後在蓋上盲蓋就可以了。屋主說到他們已經挑好日期安床,不能接受動工….

現場猶如晴天霹靂,案情馬上陷入膠著……。這句話表示屋主不可能接受有破壞性的修繕,而且他信神….=.=”。水電於是很機靈的想到一個辦法,跟屋主說他朋友專門做網路工程的叫他測測看,搞不好換好接頭或者芯蕾調整就可以了,屋主也同意這個方案….。

不過,經過一番唇槍舌戰後,屋主拉住我,跟我說其實你們不用那麼麻煩,買個無線分享器給我就好了!!聽完之後,忽然眼前出現一道曙光,但是腦筋出現一堆問題。
問題一:屋主對於無線寬頻懂嗎?從客廳總開關架設無線,經過九彎十八拐到了主臥訊號早變為1.2格的通訊品質了,根本不好用。
問題二:今天假設真的買給他了,後來他認為不好用,會不會不認帳,就算簽收也未必不會反悔,很多屋主通常會很無辜的說:我又不知道會這樣,你們還是處理好再說吧!! 
問題三:水電工因為網路的關係已經來第二次了,再來第三次卻是要買無線寬頻給他,那不就賠了夫人又折兵嗎?從高雄一趟來回加工錢,半天起碼要2000元起跳,水電會接受嗎?
問題四:水電會願意花錢買分享器給屋主嗎?這間接也顯示自己沒處理這方面的問題,面子掛的住嗎?
問題五:水電已經表示會請專家來檢測,應該沒問題了,他應該不會接受這個提議。基於種種考量,跟屋主說明之後,屋主同意在讓專家測試看看如果可以就可以不可以的話他還是會堅持買分享器。

於是又隔了二天,到了現場,專家經檢測之後,也試過各種方法,表明是中間接線出了問題,要挖孔重新接上才可,等水電已經離開之後,屋主當然很不滿意這個答案,這時屋主臉色大變,說了重話,說道:水電他們堅持他們可以處理,但難道我不能堅持不要動工嗎?頓時發現事情幾乎沒了轉圜的餘地…。

於是親自找水電商量:因為我們施工時,並未重新拉線導致查修上的困難,目前屋主堅定表示如果買了分享器,他就可以接受事情告一段落,經過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說服了水電,水電也接受了這個事實,答應買分享器給屋主了….,之後,屋主也很滿意接受了這個事實,也幫他設定無線寬頻,這一樣來他就可以拿著NB到處晃了,事情也圓滿落幕。

當然這其中,有很多的細節,其實大家看完這篇故事,不難發現,我會有預設問題的OS,這應該是優點也是缺點吧~”~(想太多是我的本能,不要讓我失去想太多的權利ˋ.ˊps:to 副理),但回到現實面,也必須去面對這棘手的問題,這經驗告訴我,處理事情不光只是作,也很多值得去思考,今天如果我被水電說服我想這件事情又鬧大了,我必須去掌握水電的心態、屋主的心態,如何讓事情達到雙贏或者三贏,往後會有更多棘手的事情等著我,加油吧!

文字:晨陽裝設[ 裝潢 室內設計 空間設計  社區營造 農舍 ] 重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ang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