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收穫:

這本書是我反反覆覆看了好幾次,也翻了好久的一本良書,跟了我四年了,雖然至今我還是沒有辦法一個一個字的把所有內容給看過,但書中內容常常會因自已工作上的瑣事,無法解答時,又會讓我不自覺拿起來翻了又翻,從中讓我找到某種層度的靈感及解決方法,這就是我的收獲。

心得感想:

【每個人應該給自已訂定目標,把工作做到最滿意的地步,同時告訴自已將來還有機會達到頂尖,要給自已留一個追逐的空間】這段話可想而知是郭董所提,目標的定立,每個人都會,短期、中期、長期…從目標到達成完畢…是個計畫,但往往都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因為;計畫永遠趕不上變畫的~~所以必須將自已的行程隨著需要而走…

書中啟示性文句:

  • 今天的成就並不能保證明日的成功。成功不能帶給你下次成功的經驗,只帶給妳無知與膽怯
  • 為錢做事,容易累、為理想做事,能夠耐風寒、為興趣做事,則永不倦怠
  • 人沒有天生的窮命和賤命,只有你是什麼樣的心態來磨練自已
  • 成功絕對會經過失敗,輕易的成功,也絕對不是件好事
  • 我的信心源自於努力和經驗,所謂信心是,無論景氣再壞,都要相信自已有能力
  • 企業要講效率,就不該談民主、民主是最沒有效率的做事方式
  • 幫助他人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授之以「魚」,但吃了早餐,下餐就沒戲;另一種是授之以「漁」,那就是無價估算的經驗傳授

 文字:晨陽裝設 營業三義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ang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