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96_調整大小.JPG

《董事長談話》
十二月份主題為講師月

自天佑之‧吉無不利
易經是如何化解,不是解決
晨陽偈語:世事本繁瑣,心法在收斂,應是當下在,煩心自解脫,生有EF(請益)來,智慧傳有德。
晨陽精神內容都是天的道理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晨陽LOGO:黃色代表太陽,綠色代表挫折或阿基米得桿杆的支點。碰到挫折/問題想辦法突破/解決。
建立自我‧追求無我
論語為政篇 第四章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
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不惑為對原則不惑而不是對人生不惑。
人生每個時刻的決定,在以後都會回報,人不可能平等,人生要每個十年看。
太極有兩儀,陽代表變動,陰代表穩定。
動心起念,念動會影響事情的發生,永遠要正向思考,物極必反,讓往生時的靈魂比出生時更高貴。
GPS:指引Guide、夥伴Partner、支持Support。
客人已認定我們是大公司,我們怎麼可以端出路邊攤的品質及格局。

《佈達事項》

DSC_0111_調整大小.JPG

DSC_0126_調整大小.JPG

1. 新進人員:營業部-淑芬
2. ISO外稽日期:109年1月17日(五)

《專題演講》
演講主題:企業經營與人力資源(下)
主 講 人:信義企管公司 羅竹良顧問

DSC_0119_調整大小.JPG

人才,決定企業的未來
人才是企業發展最重要的關鍵因素,也是最重要的資產。

人對了,事情就對了
1.有些人不管做什麼事情,他大都能做成。有些人卻不管做什麼,他都成不了,所以關鍵還是在「人」。
※甄選比培養更重要
2.人對不對?一般會分成四個條件:
知識、經驗、能力、個性跟特質

主管的角色扮演
1.「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2.企業各級主管同樣扮演著多重的角色(老師、指導者、教練)。領導者在學習型組織中應該扮演「設計者」、「僕人」、「老師」的角色。

企業經營與傳承使命
一家企業的靈魂/文化,就在於各級主管能否在每一天以身作則,散發出熱
情和感動,進而型塑成優質的企業文化。

《心得分享》

DSC_0158_調整大小.JPG

奕彰:
今天月會體悟及學習到很多,從佛法到易經在延伸到公司的經營理念願景及精神再到個人的家庭經營及個人修練都是好大的一門艱難的課題,凡事都有因果關係,所以做任何事都要先想過再去做不然後果很難預料,再到領導團隊,伯樂與千里馬,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千里馬,但是要透過不斷的學習與成長,讓自己更快速的成為千里馬,也就是總經理一直再說的別人在休息妳更要花時間去學習因為這樣妳會比別人更快的達到目標,一萬個小時是看妳要花多久的時間去學習成長,三年、五年、十年、二十年甚至一輩子都達不到一萬個小時,因為每天都在渾沌中度過沒目標沒想法渾渾噩噩的過一生,所以就看自己要成為百分之80的一般人還是百分之20的頂尖人,都是由自己掌控的。

DSC_0133_調整大小.JPG

奕緯:
進公司畫圖給自己新的開始,原本不太敢開口問,但後來發現該要趁機會趕快問,讓自己更快上手。

DSC_0138_調整大小.JPG

莉華:
每一個決定都會影響到未來,這句話我真的非常認同,為避免後悔,當下都要做好選擇,往往我們自已認為這個是小事就草草了事,但最後都是我們這個小事讓事情不夠完美。

DSC_0150_調整大小.JPG

董姐:
在座的每位都是千里馬,在老闆的慧眼下,感恩的心-滿滿的加持,感謝董事長的分享及開示。

DSC_0145_調整大小.JPG

美華姐:
今天上了董事長的課真的覺得很有收獲,來晨陽對我的心志就是很大的磨練,學著堅持和面對難關,學著不放棄自己不放棄別人,學著有愛共享一路相隨的好同事,我不知道我死的靈魂會不會比出生時更高貴,但我覺得我現在活的比以前有價值有意義。

學閔:
聽完總經理開示,內心閃過一段對句。
世事本難料;心法在晨陽 歸根一三五;才能安得心 唯有請曾仙;傳道解迷津。

媛媛:
今天月會的課很深奧,基本上都是皺著眉頭聽的,三十而立是目前的階段,好在身邊有很多老師給予很多提點,身邊的人個個都是老師,只是每位老師給我的都是不同的修煉。

麗潔: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事情是談化解,不談解決,解決的事情是一件接著一件的來,如果可以化解源頭的不解,後面要解決的事情自然也會少了。

秐榛:
印象很深刻的是不管在年紀多大就算慢人家只要比別人更付出、更多時間的話總是會超越他人,努力不會白費心意,老天會保佑肯努力的人,我覺得這句很讓我銘記在心,以前我都覺得現在不做的話以後都沒機會了,發現其實也不盡然,雖然我現在慢學長姊,我也會想要去超越以他們為榜樣。

《慶生會》

IMG_5066_調整大小.JPG

十二月壽星

奕彰 

-------------------------------

晨陽共好機構─晨陽開發設計有限公司
電話:033219269 分機 (227)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吉林路130號4樓(桃園總公司)
竹北市勝利8街一段227號16樓之8號(竹北辦公室)
台中市南屯區龍富12街7號4樓之1號(台中辦公室)
桃園市大園 區領航南路四段223號(中壢辦公室)

#智能居家 #無毒居家 #共好經濟

#達麗晶漾 #誠鑫ONE #悅榕莊
#台北晶麒 #國賓大悅 #捷士堡
#紅樹林莊園 #敦品A8
#皇翔百老匯 #中山 凱宴 #明日朗朗
#皇翔御花園 #站A+ #台中潤隆
#赫里翁臻愛 #明日朗朗

------------------------------------------

晨陽設計官網:http://www.chen-yang.com.tw
晨陽設計隨意窩:http://blog.xuite.net/chenyang168/DECO
晨陽設計痞客邦:http://chenyang168.pixnet.net/blog
晨陽設計新浪微博:http://weibo.com/ChenYangGroup
晨陽設計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henya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yang168 的頭像
    chenyang168

    晨陽共好機構-晨陽開發設計有限公司

    chenyang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