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經濟日報╱邱文仁】
在公司管理部眼中,我未必是最有紀律的人。我很晚下班,上班偶爾遲到;公司規定要帶識別證,我常常故意忘記配戴,因為識別證和衣服不搭。我想水瓶座的人,本來就不喜歡被一堆規定桎梏著,尤其是這些規定和「產能」無關時。

不過在工作上,我卻是一個很有紀律的人,答應老闆要做的事情,即使資源不夠,都會想盡辦法完成。「專心」是幫助我完成任務,讓我維持自我紀律的關鍵。

「專心」是指專注於目標的達成,這包括克服自己的情緒、他人的批評,少管別人的閒事,無視於他人的無聊看法等。即使msn的方便性不容否認,我卻始終不願意使用,就是擔心知道太多他人的情緒及生活,會讓我不能專注於組織的目標。

這聽起來有點不人性,卻是我充分運用時間的方法。

做事前先考慮延展性,也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身為公關主管,我常接受採訪,我會「很有紀律」的給媒體正確且足夠的趨勢性新素材,而且確定這些資料可以「重複運用」。

在媒體發布採訪內容之後,我可能將更完整的概念、後續的研究整理出來,成為個人網站、上廣播節目、演講,或者專欄、新書的內容,擴大資料的效益。

對我來說,紀律還涵蓋兩個層面。一是「自我情緒管理」的紀律。每天笑臉迎人的我,也有很多不如意的時候。去年曾面臨一個不太愉快的意外事件,在這77天中,我奮力的讓自己不愉快的情緒不至於影響工作夥伴,以及自己的工作表現。

這段時間的反覆省思讓我察覺到自己得失心重、個性彆扭,但也更明白自己要什麼。

我也反省到生活上的不平衡,進而加以改善,所以,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愛惜自己」、照顧自己的健康,也是一種紀律。適當的運動,充足的睡眠,讓自己更開朗…,是我的養生之道,也是自我紀律。有了這種紀律,才有比別人更長的時間迎接挑戰,這也是我每天提醒自己的功課。

(作者是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
【2008/05/29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文字:晨陽裝設[ 裝潢 室內設計 空間設計  社區營造 農舍 ] 瑩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ang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