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主角是一個缺了一角的圓形圖案娃娃
它一直滾呀滾的
焦急的天涯尋覓可以符合它身上的缺角
一直找不到 後來找到了.
可是一段時間以後..
那完美的一角就跑啦...
這次這個娃娃不再以為缺了一角是自身的遺憾
它不再焦慮與心慌了
它明白那失落的一角一定會在某處等它
(這故事是說真愛需要耐心等待吧 不知道對不對) 

我就問啦:那既然是完美的一角 怎麼只有一段時間? 怎麼會跑?
安妮妹妹(註一)回答:很多時候我們以為我們找到了心中完美的一角
但過了一些時間可能因為相處可能因為其他原因
也可能你們就是沒有緣份
於是人生的旅程上 仍在尋覓 

於是我想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缺角娃娃 有人大缺有人小缺
若以理則學(註二)的轉換推理來說 我們不是娃娃兒而是缺角
我們在找尋那片缺角同時也在找缺角插進去
有些一看就不能插 有些插了會不舒服
有些插進去也填不滿 還要找小片的來補細縫 

年輕時的我們 心浮氣躁迫不及待 有洞就插
完全忘了速度與技巧(事實上那時候也沒有)
剛插進去的時候 有點緊張有點興奮 甚至也有點幸福滿足的感覺
(就像餓了很久很久 剛吃下一口食物的滿足感)
(我覺得餓了很久 剛吃下第一口時 每個人的表情都很淫蕩)
等到喊痛的時候 才驚覺茲事體大 

缺角兒倉皇逃出 缺角寶寶痛的哇哇大叫:亙
其他的缺角寶寶都過來安慰這個可憐的缺角寶寶
他們說:乖!!別哭了 第一次總是比較痛
第二次有點痛有點癢 第三次就像火車過山洞 

在這個綠野仙境中
到處都是缺角娃娃與各種形式大小不一的缺角
有插就有機會找到那完美的一角
有插就有機會成為那完美娃娃 

在這裡 有資深缺角娃娃 也有菜鳥寶寶
有抱持國父革命的缺角 也有俗仔的缺角
俗仔缺角說::我不是失落的一角 我就是完美
在打著完美的旗幟下 也不再尋覓
它說"我賞楓看花 好不快活呢
可是當它看見缺角寶寶和那完美的缺角成為一個真正的娃娃快樂的去大溪地旅行時
它卻皺起眉頭說:哼!看你們能好多久... 
 

後記:
人生是不斷的滾動 在尋覓所想要的 或許也成為被尋覓的
缺少的一角永遠值得我們期待 也成為滾動的動力
當然缺角的故事 也不只只是在情感 人生的各個目標也是如此
         

註一:介紹我看這本繪本的妹妹
註二:理則學:研究如何區分正確推理與不正確推理

文字:晨陽裝設[ 裝潢 室內設計 社區營造 農舍]辰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ang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