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很久沒跟大家分享心得了!最近為了生活用品逛了名佳美,經過書攤,有一本書吸引我的目光,書名叫:話可以越說越好,隨便翻了幾頁,不到三分鐘就決定買它了,因為我覺得我的話說的很爛~~(傻笑)。

這本書很生活化也很實用,不是在說如何團隊溝通如何達到溝通的目的,或者溝通能帶給我們甚麼好處..等等,而是這本書主要出發點為自己,如何讓自己受歡迎,如何讓自己說話更有技巧,如何提升自己的溝通美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特質,沒有標準答案也沒有固定的台詞,這本書可以讓自己找到自己的溝通方向,自問自己犯過哪些溝通禁忌,哪些是自己已經做對的事,我想看完這本書對於溝通的定義會更加清晰才是。

每一個人都不願意給別人留下一個難相處的印象,就算是那些看似冷漠、寡情的人,他們也在不斷的尋找一種和人溝通交流的管道。溝通簡單的說就是要在很短的時間之內表達出你的用意,讓對方感到你是願意和他交往的。當然這其中隱含著許多的技巧。我舉出幾個書中說到的名言跟大家分享:

1.如果你希望成為一個善於談話的人,那就先做一個會傾聽的人。
2.自信地與人溝通;不是因為這些事情難以做到,我們才失去信心,是因為我們缺乏自信心才使這件事情難以做到。
3.耐心是一切聰明才智的基礎。
4.不要拿別人的隱私開玩笑;隱私是神聖的,裝有個人的信件是不能隨意打開的。
5.不要隨意指責對方的過錯;犯錯是取得進步所必須繳交的學費。
6.我們有的時候不用把每個問題都說得很直接明白,含糊有時也是一種美。
7.適時的沉默;話有如葉子,在葉子太茂密的地方,很難見到智慧的果實。

以上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書中還有更多的溝通觀念值得一翻再翻,細細品味喔!

文字:晨陽裝設[ 裝潢 室內設計 空間設計  社區營造 農舍 ] 分享者 高雄 arok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ang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