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26歲的峰哥

最近新完成麗寶尚海C1-4-3F,最初一開始至現場沒有任何的牆面,只有幾面大大的窗,於是有趣的事開始了。我幻想自己住在裡面,有一個大大的書房,客廳,在架高的木地板上,我坐在那喝茶、聊天,有少數的弧形隔間牆,一個穿透性的玻璃書櫃,在幻想中我已完成了圖面。BOSS說不錯,我也很有信心,於是迫不及待的把圖送至現場。

我聽到了槍聲,被流弹打到,中彈落馬,20幾坪以兩房為訴求的空間被我搞到剩一房,完全被推翻。果真商人跟設計人要當好朋友不容易,我的幻想破滅。
 
現場需要隔間,隔成兩房,便可以利用高櫃為牆做美背,一來可節省成本,二來可為臥房多增取一些空間,利用較淺色楓木皮,放大空間,用深色圖文壁紙點綴空間氛圍。一進門看到的主牆面便是沙發背牆,我需要一個氣勢很牆的沙發背牆,這是設計最初,最肯定的一件事,也是成敗的關鍵,利用隔間牆的厚度,預留燈的位置,再利用沖孔板的空隙,讓光線透出,讓人感覺240CM的牆不那麼壓迫,這樣還不夠,在利用房門左右對稱造型的特性,再延伸沙發背牆面的感覺。

幾經波折,終於完成,再加上飾品的加持,終於能呈現給大家麗寶尚海C1-4-3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ang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