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陽共好機構-晨陽設計-DECO TV-空間設計-100室內設計-室內設計-無毒居家‎-舊屋翻新-室內設計推廌-室內裝潢

01_調整大小.jpg

【晨陽大事紀】2020年7月份動員月會

《董事長談話》

七月份主題為設計月,本月重點整合團隊,建構強大系統,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精密工業的創始人,能讓稻盛和夫稱為世人矚目的日本本土企業家的,不僅僅是他創辦的企業在日本的影響力,更是他本身的刻苦精神和根植於佛教的商業道德。

「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畢生最偉大的十條人生哲學:
1.你只管努力,要努力到神靈和老天爺要情不自禁幫助你。

2.哪怕是無能無力的事,那也只是現在的自己無能為力,將來的自己一定能行,用將來「進行時」考慮是很重要的。應該相信自己還有潛能。等待機會喚醒,迸發出來。

3.所謂「六項精進」指的是:①付出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②要謙虛,不要驕傲;③要每天反省;④活著,就要感謝 ;⑤積善行,思利他;⑥忘卻感性的煩惱

4.對工作不成功便成仁的態度,取得智慧的方式沒別的,就是靠一股腦全新投入的熱情,再上出於至誠的不斷努力。

5.從想要開始真正創造的那一刻起,最重要的就是信任自己,也就是要有自信。

6.在建立目標時,要設定「超過自己能力之上的指標」。這是我的主張。要設定現在自己「不能勝任」的有難度的目標,「我要在未來某個時點實現這個目標」,要下這樣的決心。

7.做事5步法:沉醉你的夢想,激發出熱情,撬動潛意識,冰冷的理性,周密的當下。

8.即使你討厭工作,但又不得不努力工作,那麼在努力工作的過程中,你脆弱的心靈就能得到錘鍊,你的人格就能得到提升,你就能抓住幸福人生的契機。

9.所謂今生,是一個為了提高身心修養而得到的期限,是為了修煉靈魂而得到的場所。人類活著的意義和人生價值就是提高身心修養,磨鍊靈魂。

10.工作最重要的目的在於通過工作來磨練自己的心志、提高自己的人格。就是說,全身心投入當前自己該做的事情中去,聚精會神,精益求精。

《佈達事項》

02_調整大小.jpg

1. 設計規劃部正式晉升人員:6/1起為「資深設計師」:邱郁娟、7/1起為「設計師」:李奕緯
2. 7/1起正式任用人員:設計規劃部 胡沛緹
3. 7/1設計規劃部 暑期實習生:李裴芳、陳文美
4. 今年度健康檢查日期訂於7/24(五)上午10點,於晨陽公司四樓大會議室。
5. 於7/6(一)起ISO表單改版新版~QR0831-01F工程檢討會會議記錄、QR0861-01F放樣驗收單、QR0861-02E木作完成驗收單

《專題演講》
演講主題:學會感恩,從心改變
主 講 人:信義企管公司 羅竹良顧問

03_調整大小.jpg

圖片1.jpg

感恩:感謝別人所給予的恩惠(協助、教導、支持…)。感恩,就是懂得回饋;真正的感恩,是付出大於得到。懂得感恩的人,就不會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包括別人的幫助、指導與給予,你就不會認為別人一定得要幫你、要教你。

圖片2.JPG

圖片3.JPG

感恩—我們現在所擁有的
請力挺你的老闆
請支持你的同事
請珍惜你的工作
請愛護你的家人

《心得分享》

04_調整大小.jpg

裴芳:
謝謝公司給我這個機會,讓我這次暑假可以進公司實習,先熟悉室內設計這個產業,了解自己有什麼不足,今日羅顧問的課程心得,我覺得如果大家可以更克制,就可以更好。

05_調整大小.jpg

文美:
個人的短期目標利用學校及這次在晨陽公司實習所學運用到畢業專題製作上,長期目標是希望未來可以把我爸爸的技術發揚光大,技多不壓身,人的一生就那麼短,學到爸爸的技術可以當一個副業之類的,主業主要還是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理想中的室內設計師。目前社會充斥著假消息,讓一些人妄下定義,覺得很多事是應該的,造成了不懂感恩。

06_調整大小.jpg

奕緯:
今日顧問的課程感恩和今日我的晉升有點相關,我認為事情該怎麼做就怎麼做,看別人的優點不去看缺點,並學他的優點,讓自己進步,把別人做不好的提出,才能有好的溝通。

07_調整大小.jpg

沛緹:
很感謝公司在電腦設備上的提升,讓工作更有效率的執行,也很感謝何總監在設計及生活面的提點,及陳副總每晚提醒設規部同仁是否有要訂午餐。

08_調整大小.jpg

郁娟:
很感謝奕彰當初在我畢業展時,遞給我的一張名片,讓我進入公司工作,當在工作上碰到瓶頸時,正好有晉升設計師的機會,何總監對我說「如果你相信我,可以給你不同的設計思維」,讓我挑戰這次晉升資深設計師的考核,也很謝謝大學同窗之友依庭的陪伴,感恩的一顆心感謝所有接觸的人。

09_調整大小.jpg

毛喬:
現在在市政潤隆的團隊裡,要先感謝之前在其它案場指導我的學長、姐們,也要謝謝其他同仁對我的肯定,有同仁找我協助就是因為我有可用之處,楊總監對我是非常嚴格的指導,我並不是一個聰明的人,反應也不靈活,需要再多花一點時間調整,目前公司對我的期望是一個月內成為放樣達人,很謝謝楊總監昨天很認真的指導及實際放樣操作給我看,我會努力複製,今日下午我會實地演練放樣一次,剛好可以強化我所學的。

10_調整大小.jpg

裕欽:
在晨陽精神裡我熟記著五項修練,在工作上很有幫助,讓客人覺得你有料就要做好基礎。

11_調整大小.jpg

佳佑:
近期有一位高雄的來電客,很希望可以由本公司承接,也很願意等公司有擴點時為他服務。公司目前有很多客戶來電諮詢,很榮幸可以獲得如此多的客戶喜愛,因為公司是團隊,所以需要大家互相理解,適應公司新的系統及不同客戶型態。

12_調整大小.jpg

佩玲:
每日彙總出納日報表,近期疫情期間,會幫公司有點緊張,知道總經理的壓力會很大,但公司近期還是花了很多成本在各系統上,大家要善用這些工具,互相溝通分享訊息,跟著總經理的思維,不會落後,可與時具進。

《績優表揚》

13_調整大小.jpg

14_調整大小.JPG

總經理特別獎金:徐陳爭鋆、黃惠如

《慶生會》

15_調整大小.JPG

七月份壽星:楊總監、麗潔、莉華

-----------------------------------

晨陽共好機構─晨陽開發設計有限公司

電話:033219269 分機 (227)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吉林路130號4樓(桃園總公司)
竹北市勝利8街一段227號16樓之8號(竹北辦公室)
台中市南屯區龍富12街7號4樓之1號(台中辦公室)
桃園市大園 區領航南路四段223號(中壢辦公室)

#智能居家 #無毒居家 #共好經濟

#達麗晶漾 #誠鑫ONE #悅榕莊
#台北晶麒 #國賓大悅 #捷士堡
#紅樹林莊園 #敦品A8
#皇翔百老匯 #中山 凱宴 #明日朗朗
#皇翔御花園 #站A+ #台中潤隆
#赫里翁臻愛 #明日朗朗

------------------------------------------

晨陽設計官網:http://www.chen-yang.com.tw
晨陽設計隨意窩:http://blog.xuite.net/chenyang168/DECO
晨陽設計痞客邦:http://chenyang168.pixnet.net/blog
晨陽設計新浪微博:http://weibo.com/ChenYangGroup
晨陽設計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henyang/

 

arrow
arrow

    chenyang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