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生命,發揮價值

找尋最珍貴的特質,發揮、創造與延續

一段感人的文字,點起2016最溫暖的曙光

2.JPG 
(文:生命鬥士-謝美容女士)

魚躍龍門

人的初始,是在父母愛的祝福幸福中誕生,父母都希望生下的子女都是健康且健全的,但人
生的起起伏伏,人生途中我們艱難跋涉,進行著各式各樣的努力,運用著各種各樣的方式,
收穫著自己的人生。生活教會了我們許多原先不懂的東西,告訴我們景在眼中,情在心中。
生命是短暫的,也是脆弱的,當遭遇不幸,遭受傷害時,我們總是很痛,很難受。承受著生
命最大的悲哀,感受著人生最大的傷害,於是痛苦哭泣,傷心流淚,平靜後我們慢慢明白,
人生就是這樣無常,無情。更多的時候,我們需要的不是痛苦,而是堅定。這個世界,受傷
的人很多,關鍵是我們要堅強地面對。

人生⋯⋯
就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較量!

讓積極打敗消極⋯⋯
讓快樂打敗憂鬱,
讓我們勤奮打敗懶惰,
讓堅強打敗脆弱。

在每一個充滿希望的清晨⋯⋯

告訴自己⋯⋯
努力,就總能遇見更好的自己!
擁有夢想,實現夢想,成就夢想!

我的初始的夢想是中庸就好,我不求大富大貴,只求平安健康,但這微小的祈求卻不可得,
本是飛簷走壁的女漢子,我是嫁雞隨雞的水電工,卻在家裡打掃摔下,摔斷了最短的脖子,
最細的神經線,成為四肢癱瘓的頸髓傷者,一時間,我的手舉不起來,腳不能站了,翻身也
不會了,那還是小事,我竟然連大小便都不會了。當時的我覺得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活著只會拖累家人!所以一心想死。但我卻只能想,其實我連自殺的能力都沒有。各位看我
的手,刀都無法拿,給我一瓶農藥也打不開;把我推到牆邊讓我跳樓,我都爬不上去,但我
還是想想~還有什麼自殺方法最簡單,好像咬舌自盡最簡單,但我沒有牙齒咬(張開口),阿
姨我竟然連尋死都找不到路,那我還能如何呢?而且在沒有保險的情況下,我在19年間光看
護費用~就花了七、八百萬,家中的經濟也被我拖垮了!

100位脊髓損傷者會有101位想自殺!我和看護在醫院附近十樓租房子,我一位一樣是
脊髓損傷好友,她的太太,就真的沒有辦法承受照顧的壓力,自殺了,更慘的他連喪葬費都
沒有,我幫他發起募款,在醫院募了三四萬塊交給協會代管,因為我連顧錢不會。

回到家,鄰居捐了一萬多交給我,結果沒想到我的看護為了那一萬塊,第二天早上趁著幫我
洗澡時偷了那一萬多塊就跑掉了,把我丟在十樓的浴室,那個時候,阿姨沒穿衣服,全身光
溜溜,,不管我怎麼叫救命,大家都聽不到啊,我那個時候我才知道什麼叫作叫天天不應,
叫地不地不靈。

後來,我讓自己摔下洗澡椅,我用復健時學習到的匍匐前進~從浴室到房間短短的兩三公尺
,我們用走的可能兩三秒幾步路就走到了,我爬了二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拉到電話線打電話
求救,這個時候我的前胸、腹部、腿部和腳全都流著血,這時才感覺可能很痛。為什麼其實
我自從受傷後,胸部以下是沒有知覺的,請想像一下,像我這樣的傷友,想死都很困難,竟
然連求生都如此困難嗎?


1.JPG 

會畫「魚躍龍門」最開始的初心是不會走不會動的我,看到相片時,我想魚也是沒有腳,卻
是如此的活躍,如此的活潑,我嚮往我希望我的心可以跟魚一樣快樂溫暖幸福。

不嫌遠不嫌累不嫌我殘障的晨陽開發曾鴻霖董事長,親自到我家為我安裝系統,給我一份工
作,工作只給我方向,其他的就是自由發揮,給我很大的發揮空間,脊損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的林董說,我得到了一份薪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想想真的是,我的工作地點就在我的床邊。

1024/12/29生命關懷協會林美玉老師的幫忙下在桃園市政府開了畫展,「魚躍龍門」成為
義賣的畫,也很榮幸得到晨陽開發曾鴻霖董事長我的老闆買下,他是給我鼓勵支持!千言萬語
只有感恩。

晨陽開發曾鴻霖董事長說:

幸福就是
多一點正向思考
多一點慈悲心
多一點智慧
多一點正義感
多一點是非心
多一點愛與關懷

對台灣給一點愛,幸福會不斷的來

晨陽團隊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能夠聚在這裡是上輩子修來的福,用我們的愛來改變這社會、
改變臺灣,以求共好!也祝福曾鴻霖董事長的所有事業在2016魚躍龍門,一飛衝天!


*晨陽官網:
www.chen-yang.com.tw
*隨意窩:
http://blog.xuite.net/chenyang168/DECO
*痞客邦:
http://chenyang168.pixnet.net/blog
*新浪微薄:
http://weibo.com/ChenYangGroup

arrow
arrow

    chenyang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