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04  

學術產業大結合:學以致用,工作與生活的終身學習

晨陽公司與桃創科技大學合作,提供在職學習的機會,讓就學中的莘莘學子能把握時間,晨陽公司曾董事長表示,希望提供年輕有夢的學子一個平台,勇敢夢想,努力實踐。

桃創室設系主任賀教授與華教授特此撥空蒞臨公司,與這群熱情、堅持的學子們碰面並一同回顧成長的點滴與心得。

DSC05015  

大家好 我叫李昇全:訂定目標,往前邁進,再利用公司現有的資源,其實可以進步很快。 起初什麼都不會的我,懵懵懂懂的,在晨陽最先學會其實不是專業,而是先學會 ,時間的規劃,對一個設計者來說,時間規劃是很重要的,很慶幸可以來到晨陽這間公司,在公司不僅僅是學有關室內設計的專業,包括美學的培養其實是更重要的,再接者就是 施工界面,緊接者9月底就是要考施工大樣,再好再美的設計 也要能施作才能夠實現。 我還記得剛開始的時候,總經理給我一個目標 要我一個月內能成為俊哲學長的左右手,剛開始其實壓力很大,從現況到平面配置在到立面發展,中間有多少艱辛的過程,在晨陽的第一個案子是楊經理的,從這場讓我一次學習到非常多東西,例如:建材、工種、跟廠商如何詢價、與設計師討論等等,這都是以前沒碰過的東西,因為這場,讓我在一個月內,快速的進步,在接下來也是楊經理的設計案,這個比較特別的是,客變,一開始根本不知道客變是什麼的我,於是就開始畫了,中間經過無數次的討論、溝通、修改,尤其是排水和水電標得亂七八遭,中途一直被修圖,其實有點灰心,最後還是大功告成了,因為這兩個案子讓我一個月內步上軌道,接下來是設計師在美學和設計上給我很大的啟發。

DSC05021  

周詩涵:充滿感恩的心學習。
 
在這邊學到,做人處事、對建築師的了解、丈量放樣實務經驗……等等。
在室內設計不只是圖面的表現,而是永無止境的學習。
 
除了自我不斷學習讓自己成長,更應該充滿感恩。
 
 
DSC05027  
徐芸萱: 這裡我學到的不只是畫圖,而是知識的延展
 
在晨陽三個月的日子中,每天不斷的學習,也不斷吸收新的知識,剛開始可能會覺得進來只是不停埋首在案件中畫圖,其實不然。 晨陽的學習由人在由事,盡所謂事在人為,教導了我們做人在做事的道理,然而,也因如此晨陽的文化也很不一般,學長姐們無私的教導,是我在之前職場中所沒遇見過的。 在這三個月內裡,接觸了自己以往沒接觸過的東西,就像小孩子學走路般的艱難,但我相信我學會走了必定就能跑。不斷的修正檢討、學習進展、使自己茁壯。  晨陽是個特別的地方,總經理也不斷的給予我們新的知識,讓我們增廣見聞,而主管們也都很用心的教導我們,學長姐們也都非常的有耐心來幫助我們。 在每次的任務中都能夠從中學習,例如安藤忠雄先生,讓我看到安藤先生作品中的精神,也使自己知道光影對任何的空間重要性。 在製作住吉的長屋模型中 ,也對空間感覺越來越有了概念。
 
 
DSC05043  
羅智遠:晨陽公司是一個能讓設計師成長的平台
 
學到的不只是畫圖,更重要的是我學到了團隊合作 ,晨陽精神-- 健康、誠信、熱忱、堅持、溝通。 互相學習,相互成長 ,多問多聽多看多做 。在晨陽,每次的晨會都會獲得不同的啟發,每次的顧問課程學習到不同的價值觀,每次總經理的分享彷彿醍醐灌頂一般 。在晨陽,學習比工作更重要,唯有每天不斷的進步, 每天檢視自己更新自己修正自己 。在晨陽,每天都是一個挑戰!
 
DSC05050  
劉建忠: 正面思考
 
學習到室內設計最基礎的繪圖之外,同時也明白要完成一件室內設計作品是要靠團隊合作的方式來進行,才能達到快速並且完美。 所謂的學無止境,來到這裡不單單只有學到室內設計,也了解到許多建築設計,經由多方面認識到世界許多著名建築師,並同時將理念融會在設計作品當中。 將學校無法深入到的知識理念,經由公司內部訓練,轉變成自我的專業知識,也能經由討論及分享,藉此訓練自我的表達能力。 目前來到晨陽開發設計公司只有短短的半年,除了學到有關於室內設計的專業領域之外,同時還學到對事物的想法和看法,要正面思考之外,做每件事都要用心以及熱忱,但最重要的是堅持~~~ 
 
 DSC05059  
發展人才,發揚未來
 
曾董事長說:要能躍上舞台發光發熱,需要5年的養成,晨陽提供的平台希望學子能把握築夢的時間!在學4年期間,不僅在學業上能提升,在未來也能接軌,面對任何的挑戰都能以正面思考去突破!正己助人是晨陽精神的最高原則,也是人生一輩子的課題!
 
賀主任:勉勵各位同學,在畢業前能充實自我!為自己的人生規劃方向,考取證照,挑戰極限。
 
華教授:看見大家的成長,更積極正面,期許未來能更發揚。
 
晨陽機構希望學子能更積極正向,面對所有的挑戰,不怕面對問題,只怕沒有發現問題,期許每天都可以使自己更成長一些,多邁進一步。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成功的道路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並不多!共勉之。
arrow
arrow

    chenyang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