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晨陽裝設 居家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空間設計 高雄 BINGO家築 A1-7F實品屋 )

美國人說:  「You are what you eat」應該更精確修改為「You are what you eat」, 「drink, and breathe.」。的確,我們人每天所呼吸的空氣,所吃的食物,所喝的水到最後都變成身體的一部分,所以如果空氣不良、食物不乾淨、水品質不良勢必對我們的身體造及大的威脅。12/20-12/23,世貿一館與三館展出國際性的建材材料展,讓我認識更多新的建材展品。

現在建材材料千變萬化,不管是國內研發的還是國外進口的,一直再創新研發,甚至把科技引入建材裡,尤其現在全球一直再提倡的綠建材。

現代化社會,每一個人不管是上班、上學或在家,幾乎有90%的時間是待在室內或車內,室內空氣其實不是你我想像的乾淨,新裝潢常會有甲醛、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這一類的有毒氣體,陳年潮濕的房子也常有塵螨甚至壁癌的困擾,辦公室裡最常見的問題是正離子太多。另外那10%的時間,其實也不一定比較好,在台北上班上學如果是等公車或騎摩托車,難免又會吸到汽車廢氣。有些地區甚至會有工廠廢氣。

許多人的呼吸道不好、常感冒、咳嗽、喉嚨發炎、咳痰、打噴嚏、流鼻水、免疫力低下、皮膚過敏、頭痛、精神不濟、失眠,像我就有嚴重的過敏,看過醫生,醫生也只說台灣空氣品質太差,除非移民到國外,否則過敏不會好….,室外空氣品質就那麼差了,待在室內還要再吸入有毒物質嗎?那對人體不是又雪上加霜的傷害嗎?空氣其實都和居住環境的空氣品質不好有關。乾淨的空氣是人類存活的基本需求,如果能住在大自然裡,常吸到飽含負離子的空氣,甚至有治病的效果。

所以,該怎麼辦呢? 當然,如果能移民到鄉下大自然環境當然是最理想的,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都得留在都市裡打拼,所以只能挑選居家環境盡量遠離大馬路、工廠,室內建材盡量選用<綠建材>。像(竹林健康塗料)就是一家生產健康環保抗菌防黴的<綠建材>塗料,此外,我也很喜歡用竹板代替木板這種建材,此外還有很多先進的環保綠建材,希望能大大普及。12/20-12/23世貿一館與三館,會有更盛大的國際建築材料展,我想可能會看到更多新的環保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ang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