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總經理談話》

主題:以晨陽精神,勇敢向前走

全球網路資訊下透露的都是負面訊息,企業始於人 止於人,晨陽人強調「作記錄」,每日在個人工作日報表裡,思考自己的時間管理、行程規劃,組織為分工運作團隊,不要只是『負責』的同仁,要作到『當責』,越高階主管要承擔更大的責任,交付的任務,是讓同仁去挑戰問題,提升個人價值,而有所成長,工作將是人生的一部份,讓好的價值觀(晨陽精神),檢視自己的工作、人生,引領自己向前走,相信各位會有與眾不凡的人生。

02.jpg

《佈達事項》

03.jpg

營業部 董俊梅 自我介紹

1.8/1新進人員介紹:營業部 董俊梅
2.8/4(五)晨課上午9:30智能居家廠商簡報~凱恆公司 張經理
3.設規部內訓課程~『完整預算編列』,課程日期:8/30(三)下午3:30~5:30(2HR),講師:淑娥總監,學員:設計規劃部同仁。

《專題演講》

演講主題:職場工作倫理(上)

主 講 人:信義企管 羅竹良顧問

04.jpg

緣起…
好懷念以前…
˙全國上下一起拚經濟
˙勞資和諧一起拚經濟
但是現在…
˙勞資對立、抗爭、不信任…

倫理的意義:倫理是指符合道德標準或某一專業行業的行為標準,是一種處理人類價值觀、行為對錯與動機好壞的準繩。

倫理:生活/工作活動中一套行為、道德的標準。

價值觀:是一個人的整體信念,也是代表一個人的行為模式,但價值觀先於行為,而且是決定及指導行為的重要因數。

企業倫理關係
˙對股東-確保投資報酬率…
˙對公司-提升經營效益、落實永續經營…
˙對客戶-秉持誠信、滿足客戶需求、營業秘密保護…
˙對員工-照顧與教導員工、提供安全無虞的工作環境…
˙對社會-遵守法令、納稅、工安、環保責任、公益活動…

05.jpg

羅顧問此次特別贈書給曾總經理<<B型企業 現在最需要的好公司>>

《心得分享》

06.jpg

營業部 楊經理:
十年前總經理曾經和我說過:「用的建材不能傷害下一代。」,公司開業以來一直規定不能使用高甲醛建材,這也是我一直會和客戶分享的。 

設計規劃部 奕彰:
今天總經理及顧問都有提到負責、當責及職場倫理的觀念,讓我深深的有了體悟,從小到大,家人都給我們的觀念就是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盡心盡力,要有毅力,不能因為各種理由而推拖,及不能因為小病些許不舒服就要休息偷懶,所以從小到大也都很少在請假休息,除非生大病或是被學校請回才會休息,所以導致現在出社會也是這樣的觀念一直持續下去,還能走、能說、能動都還是不能休息,靠毅力堅持下去,只要一休息就會比別人少學習到東西,這個觀念也會延續到下一代,持續傳承下去。 

設計規劃部 郁娟:
現代社會中,由於社會生活環境的急速變遷,使得道德的議題愈加複雜與多樣,因此在是非善惡的道德判斷上,也就出現了許多的衝突與爭議,人類群體生活所應遵循之是非善惡的行為規範,以及其行為之合於行為規範,「如何生活」或「如何做人」的倫理原則與其它實踐原則加以比較,這樣的比較一方面可以讓人清楚「倫理」所指為何,另一方面也更讓人明瞭,何以倫理問題遠比其它實踐問題都要優先而重要。

07.jpg

營業部 盈嫣 

設計規劃部 依庭:
非常感謝羅顧問今日上的有關於企業倫理的課程,這也讓我想起會與國中時期某個好友深交的原因,重點還是在於價值觀上的看法及對她的欣賞,好友從高中開始就不斷金援非洲的小孩子,至今也有四五年之久,得到的回饋是每每的重要節日都會收到來至非洲小朋友的卡片,小小的卡片讓她非常感動,而在她付出的這段時間裡,我都看在眼裏,也讓我想為這個社會多點貢獻。 

設計規劃部 麗潔:
今天的課程有種回到學校上公民與教育課的感覺,以前公民與倫理的考試總是大家認為最簡單的科目,準備的時間總是比起其他科目是最少的,大家的分數也都是最漂亮的,總是成績單中永遠不會有紅字的一科,但出了社會才知道這一科是要在現實環境中上課、考試的阿~在現實生活中就沒如此簡單了,評分標準也不一樣了,原來這一科才是人生中最基本也艱深的課題。

08.jpg

設計規劃部 暑期實習生 陳怡心:
第一次參與晨陽的月例會,雖然跟平常的開會感覺流程沒有差很多,還沒進到這裡前,一直認為社會上的公司都很有距離感,但和大家一起念晨陽精神後,氛圍卻是沒有想過的;今日的課程多數內容以企業和社會為主,但套入在學校社團內,帶領著自己的社團時卻也會注意到很雷同的事情,也是因為今天的課程才注意到的事情。

設計規劃部 品忻: 
今天聽羅顧問的課程,覺得現代的人、社會其實已經漸漸的偏移倫理道德,現在太多人以自我為中心,有時候看新聞,會覺得現在的社會到底怎麼了?不再像以前有愛,覺得會為社會、自己和自己的下一代擔心,如果自己能力夠能為社會多貢獻,我也會對社會多貢獻,因為我也相信輪迴,也想讓社會更美好,但不管如何,還是要向前走。

設計規劃部 佩璇:
羅顧問今日課程在講述企業倫理,我覺得他講話的方式好生動,今天的演講說得很好,一進晨陽公司就能上到一堂很棒的演講,我覺得信任和倫理,不管在社會還是家庭都很重要,台灣體系現在正在慢慢的瓦解,我覺得如果社會沒了信任、沒了倫理,人們相處時,會變得自私,當人自私時,地球會被人類所破壞,人類互相傷害彼此,到頭來受害的還是人類自己,我希望我可以把自己做好,累積自己的實力,發揮所長,做出對環境和社會是好的事物。

09.jpg

設計規劃部 楊組長

營業部 欣彤:
今天的晨課有請到講師幫我們上"倫理"的課程,無論從小至大、從家庭到出社會,倫理的道德規範,皆來自於自身的修養與修練,而晨陽精神正是提醒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也如同總經理所說:晨陽精神若都能做到,那人生皆能圓滿了~人雖不是十全十美,但勤能補拙,而我也正努力地,讓自己保持正能量並多方去學習,希望可以學以致用,讓自己更好才有能力去照顧其他人!

《績優表揚》

10.jpg

• 久任同仁表揚:十年-戴佑寶96/8/1

11.jpg

• 7/29(六)颱風天至侏羅紀案場,處理鐵捲門吹掀搶救措施,總經理特別頒發
獎金以資鼓勵~志豪、俊緯

《晨陽慶生會》

八月份壽星:鎮宇、筱芸

12.jpg

晨陽設計官網:www.chen-yang.com.tw
晨陽設計隨意窩:http://blog.xuite.net/chenyang168/DECO
晨陽設計痞客邦:http://chenyang168.pixnet.net/blog
晨陽設計新浪微博:http://weibo.com/ChenYangGroup

 

arrow
arrow

    chenyang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